学校首页

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政治考核集体走访

  • 2022.02.28
  • 信息动态

本网讯为扎实做好今年春季征兵政治考核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2022年2月26日上午,端州区武装部政委陈粤智、赵崇智参谋、邓艳萍干事、派出所民警苏广庆一行到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政治考核集体走访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武装部副部长刘伟东、征兵工作站干事、各学院党组织正副书记、辅导员以及15名应征青年学生与青年家长参加本次走访会议。

会上,区武装部政委陈粤智向应征青年学生及其家长宣传入伍优惠政策并强调应征青年学生注意事项,提醒应征青年学生保持良好生活状态,充分做好入伍各项准备,在部队的大熔炉中不断磨练自身意志,培养吃苦意识、奉献意识,争取为国争光。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作总结讲话,希望各位应征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增强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信念和理想,自觉接受祖国挑选,秉承“重知识、更重能力、尤重品德”的校训,勇挑保家卫国重担,为军队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区武装部政治考核调查组严格遵守廉洁征兵各项规定,认真询问青年学生们的入伍动机,对其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情况、现阶段的思想状况、未来规划、有无犯罪记录等,认真听取应征青年学生家人、辅导员的意见,全面掌握应征青年学生的参军意愿和思想动态。

会议强调征兵政治考核调查工作是提高兵员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了解应征青年学生基本情况的重要手段。体检和初审合格应征青年学生将参加区征兵办组织的役前教育训练,我校将继续跟踪落实好应征青年学生各类档案资料,密切跟踪应征青年学生思想状态,确保将政治合格、思想坚定、作风优良的青年学生送到部队,为下一步定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撰稿:征兵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