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系统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部署会

  • 2022.02.28
  • 信息动态

本网讯2月25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系统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初学生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和各学院党组织正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卢景值对学生返校、开学初学生的教育管理、学风建设、作风建设和学期学生工作计划等进行部署。一是要认真做好学生的返校工作,摸底排查、严格审核、健康申报、数据统计、深入阵地、加强管理、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值班履职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工作流程,强调了注意事项。二是认真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加强在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安全教育、饮食安全教育、卫生安全教育、宿舍纪律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教育管理,保障学生返校后健康成长。三是认真抓好学风建设,各学院要严格要求开展学风整治的工作;加强对学生在课堂、宿舍等日常行为的检查力度;加强学工人员与学生、任课教师、班主任和学生家长的沟通,积极整合资源,着力提高学生教育管理的有效度。四是加强毕业班与在外实习学生的管理,特别是加强实习学生的工作要求、安全教育以及未能按要求实习学生的跟踪教育,确保不出现因实习问题而影响毕业所致的不稳定因素。

最后,他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始终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落实好安全责任,切实把工作做实做好做细,全体学工人员要按照会议精神和开学报到工作方案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撰稿:学生工作处)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全体学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