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扎实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 2021.03.26
  • 信息动态

随着返校开学时间的临近,连日来,学生工作处积极落实省市、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在总结2020年春秋两季开学筹备经验的基础上,围绕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内容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一、预先启动顶层部署

为保证开学如期进行,学生工作处按照思想早统一、工作早准备、措施早到位、行动早落实的思路,制发《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要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学生生源地分布、假期健康行程状况、以及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学生工作处按照学生返校前、返校时、入校后三各阶段细化工作内容,严格制度流程,分工详实明确,责任具体到人。2月24日,学生工作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学生开学准备工作。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周密部署学生报到前及报到期间的工作安排情况,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2月25日,卢景值书记带队检查宿舍区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各二级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布置会,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二、动态监控健康状况

学生工作处始终坚持实施“一人一档”健康信息台账制度。在寒假期间,所有学生每日网上填报行程及健康信息,各二级学院对假期中师生健康和行程信息全程追踪,确保学生健康管理全覆盖、无盲区。

三、分批分错时错峰返校

为确保开学工作平稳进展,学校分时分批、有序组织学生错峰返校。返校学生须提前提交入校申请,登记到校日期、出发地点、来方式、14日内的健康信息、行程轨迹等内容,经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学校体温检测员和审核员老师24小时待命,为学生安全顺利入校保驾护航。

四、清洁消毒学生宿舍

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我校提前组织宿舍区保洁工作人员返校,对学校内的宿舍区卫生清洁进行分区域清扫,对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宿舍环境干净卫生,减少细菌,保障提供给学生一个健康校园。

新学期,新气象。学生工作处全力以赴把握好返校复学的每一个细节,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态度和最到位的服务让每一位学子安心归来,暖心返校。供稿: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