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开学第一课”开讲——全体辅导员分别召开2021春季学期开学班会并讲授“开学第一课”

  • 2021.03.26
  • 信息动态

根据《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具体安排,学生工作处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做了专题部署把辅导员召开的开学班会与“开学第一课”有机融合,要求辅导员在开学班会中加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卫生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等内容

开学第一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制定了班会授课安排表,组织学生召开班会。在班会上,辅导员要求同学们要将疫情防控与人身安全作为铁律来对待。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遵守纪律,提高效率。并要求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素质。

辅导员还对夜不归宿检查、宿舍卫生、上课安排、课堂纪律、安全问题等做了说明和强调。督促同学们尽快从轻松愉悦的假期状态中调整过来,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同样重要,学校严格落实学生的请假制度,要求学生诚信请假,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各位辅导员老师用PPT辅助进行开学班会和开学第一课,对上一学期学习和生活进行分析与总结,对新学期的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强调,对同学们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供稿:学生工作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