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一身戎装显本色 佩戴红花启新程——我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 2020.09.07
  • 信息动态


9月4日上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0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叶峥嵘、副书记卢景值出席欢送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征兵工作负责人、入伍学生辅导员、31名在肇庆市端州区入伍学生和学生家长参会。欢送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东主持。

图|入伍欢送会现场


欢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刘伟东宣读我校今年在端州入伍的31名大学生名单,其中方紫瑶被应征为女兵。在今年的新兵中,1名学生定为海军,21名学生定为陆军,8名学生定为武警。叶峥嵘、卢景值分别为新入伍的同学佩戴绥带和大红花。镜头留住了同学们的雄姿与风采,他们的眼神中已充满军人般坚毅的光芒,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他们士气昂扬、整装待发!

图|叶峥嵘为入伍女兵佩戴大红花

图|入伍新兵 1

|入伍新兵 2

|入伍新兵 3


叶峥嵘代表学校向今年新入伍大学生表示祝贺,对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体现工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表示肯定,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勤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以国家需要为己任,服从祖国的召唤,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二是守纪律,服从命令,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意志坚定、思想先进、充满激情、对党忠诚、作风优良的合格士兵;三是勇争先,端正入伍思想,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为民当兵的思想,争做优秀战士。最后,他希望新入伍新兵要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嘱托,要立准人生的航标,爱岗敬业,精武强能,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格的新一代的革命军人;要珍惜在军营摔打锻炼机会,把青春和智慧融入到国家和部队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多立新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几年里捷报频传。

图|党委书记叶峥嵘讲话


据悉,我校每年入伍学生人数排全省高校前列,曾获、省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了校内四级征兵工作体系,出台征兵工作管理办法,不断强化征兵宣传模式,确保征兵各项工作落至实处。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由于疫情的影响,我校通过线上线下周密组织、深入发动、精心服务,在全国征兵网共有344名学生报名,符合报名条件312名,确定为预征对象158人。(撰稿:学生工作处、摄影:宣传部)

|全体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