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20年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事迹

  • 2020.12.04
  • 新闻公告

建筑工程学院——谭学宁

       建筑工程学院18建管1班谭学宁,男,199911月出生,广东省韶关市人,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曾担任建筑工程系学生会主席、辅导员助理团副团长等职务。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秀奖”、“先进个人”、2019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个人感言伟大人物的最明显的标志,就是他坚强的意志,不管环境变换到何种地步,他的初衷与希望仍不会有丝毫的改变,而终于克服障碍,以达到期望的目的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综合测评成绩及学业测评成绩班级第二,工作上承办了建筑工程学院十大歌手,朗诵比赛,微视频大赛等活动,在班级里担任班长,班级到课率达到全学院第二,并获得优秀班集体,合唱比赛二等奖。在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中,积极参与、组织,被评为先进个人。

建筑工程学院-谭学宁

 

建筑工程学院——吴国华

建筑工程学院,18工程造价1班,吴国华,男,1997年10月出生,广东省茂名市人,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工程造价1班班长、团支书等职务,荣获:国家奖学金、肇庆市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干部、三好学生一等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志愿者服务证书等荣誉。

个人感言:每一个人都在不断成长,成长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可能会杂草丛生,荆棘密布,但只要我们勇往直前,奋勇前进,勇敢迈出第一步,那么成功就会不断向你招手。

在思想上,积极进取,乐观开朗,在新的历史使命的条件下,不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自律,听从领导,服从管理;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勤思好学,无论是专业课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勤俭节约,团结同学,在同学们中起到了积极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建筑工程学院-吴国华

 

商学院——郑思燕

商学院,18会展策划与管理3班, 郑思燕,女,汉族,1999年5月18日出生,来自广东梅州,共青团员,现任班级学习委员、艺术团团员、国旗护卫队队员。曾获2019年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三等奖、2019年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网大赛(大湾区赛)一等奖、2019年第一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二等奖并荣获优秀队员、2020年肇庆市优秀共青团员、被评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

个人感言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在学习上勤奋好学,目标明确,上课积极认真听讲,在校期间我的成绩均名列前茅,学习成绩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在学习中我愿意将我所学的专业知识投入实践活动中,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我愿意不断学习。在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知识外,还注重各方面的扩展,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知识,积极参加学校技能培训以及比赛,从而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工作积极,认真负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做到思想统一,永远跟党走。

1605514688(1)

商学院——邓洁文

商学院,18物流管理3班,邓洁文,女,汉族,2001年1月21日出生,广东云浮人,共青团员,曾担任商学院党务小组秘书部副部长、18物流管理3班学习委员,以及物流创新协会秘书部部长,曾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五届长风学霸赛之传奇大战”运输模拟经营赛项中荣获全国三等奖,被评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学习成绩优秀奖”“三好学生一等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党务助理”等。

个人感言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从踏进大学开始,我就秉着凡事竭尽所能,做到最好的理念,在学习、工作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积极参加了专业技能比赛,并且获得三等奖,通过比赛,我的学习思维更加宽广了,学习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当然,学习依然是最重要的,无论是专业课的学习成绩还是专业技能的学习成绩都连续两年排名第一,综测连续两年排名第一。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身边的人学习,传播正能量,在未来的道路不断前行。

商学院 18物流管理3班 邓洁文(2)

外语学院——孙巧蝶

外语学院,18级翻译1班,孙巧蝶,女,广东省湛江市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外语学院巡讲团团长、党务小组助理、队长等等职务,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西部散文协会“优秀奖”、三好学生“一等奖”、学习成绩“优秀奖”,校级“优秀学生党务助理”等等荣誉。
    个人名言:没有什么事不可能的。

我在老师的教育和父母的关心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笔记整理工作,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及合理利用时间,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工作上,我秉持“正派理念牢不牢,理论学习抓不抓紧,创新意识强不强,服务观念浓不浓,精神状态好不好”理念。勇担使命,积极奉献。在工作中我做到“为学院立心,为学院立命,为美好未来开取”的理念,做到主动付出和奉献,不畏难,不推诿,积极倡导良好院部学习风气。

生活照1


外语学院——吴丽莹

外语学院18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4班,吴丽莹20001月出生,广东韶关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共青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团委(学生)副书记、外语学院辅导员助理、外语学院党总支宣传部部长班级团支书等职务,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二届“挑战杯”创新创业铜奖、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肇庆市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

个人感言:用理想的旗帜标注青春的高度

思想上,首先是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个要求自己,在同学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其次认真学习相关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工作上,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开拓创新。作为一名校级学生干部,认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做好学校,班委分配下来的每一项工作,对于班级管理的日常工作和校团委、党务小组的工作都能有较好的处理,合理的安排学习与工作,两不相误。

生活照3


财经政法学院——高衔

财经政法学院,18会计4班,高衔,男,1998年2月出生,广东省揭阳市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财经政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财经政法学院资助助理、18会计4班班长等职务,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肇庆市优秀共青团员肇庆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校级优秀团总支副书记、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荣誉。

人生格言:努力后不一定有结果,但不努力一定没有结果。

在校期间先后获得班级成绩排名第二以及第一名,综合成绩在班级排名第二名和第一名。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积极负责,责任心强,工作中敢于应对各种挑战,学院开展“献血知识”竞赛、合唱比赛、团日活动,主持人大赛,院运动会,歌手大赛,”我的班级我的家“等具有加强班级凝聚力的活动 。作为学生资助助理,我积极主动参与到老师的工作中去,在日常工作,做到上传下达,把通知落实,协助老师完成资助工作。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我也做好做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去服务广大人员,做到服务他人,开心自己的一种原则。

27faffd17aa03f8a5ee27408938f33e


财经政法学院——郭惠容

财经政法学院,18审计1班,郭惠容,女,1998年9月出生,广东省汕头市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财经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财经政法学院辅导员助理,18审计1班班长等职务。

曾获得获肇庆市“优秀共青团员”;在肇庆市防控中心大学生健康科普创作(影视类)荣获“一等奖”,“团队优秀奖”;在肇庆市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中荣获“优秀志愿者”;在肇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在“青马工程”学员培训班,培训期间荣获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优秀学员”称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学习成绩优秀奖等荣誉。

个人感言:越努力,越幸运,越自律,越自由。

在学习方面,坚持自学,成绩优异,大学期间学业测评得分均为全班第一,曾获得“学习成绩一等奖”证书。在工作方面,我不愿做一个只会在象牙塔里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生,所以,在踏入大学的那一刻,我就想好了要把自己的时间划分,大一至今担任班级班长,财经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同时也是财经政法学院辅导员助理,在校期间我也积极地参与志愿者活动在品德方面,我是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善良,热情,敢于挑战一切,有责任感和乐于帮助他人。

个人生活照1

 

体育学院——叶俊

叶俊,男,汉族,2000年10月21日出生,入党积极分子,广东梅州人,就读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19级休体电竞1班,现任体育学院党务小组副组长、19休体电竞1班班长,曾获广工商第二届“裕通杯”新生足球赛第一名、广工商红歌合唱大赛荣获第二名、体育学院疫情感恩系列,海报设计第三名、体育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荣获拔河第三名、体育学院第一届院运会荣获男子组100米第三名。

从踏进大学开始,我就秉着凡事竭尽所能,做到最好的理念,在学习、工作中都取得丰硕的果实。担任体育学院党务小组组长,同时还担任了19休体电竞1班班长。我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公益活动以及比赛并且获得一些奖项,我在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在上学期末,我积极参与本专业的知识技能比赛以及出色地完成电竞专业学期考核的赛事摄影以及宣传工作。

叶俊

 

体育学院——张金玲

张金玲,女,汉族,2000年1月出生,入党积极分子,广东梅州人,就读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19级休闲体育三班,现任体育党务小组副组长,专升本副班长,曾获广工商红歌合唱大赛获奖第二名,体育学院齐心协力第一名,体育学院校运会女子800第一名,体育学院女子100米第三名。

人生格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校期间,在学校的指导、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下,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参与社会实践,自觉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具有团体协作精神的青年学习方面,我努力认真地学好每一门功课,,我非常注重英语和计算机方面能力的培养,通过了国家非计算机专业二级和普通话二级乙等;同时我还在理论知识方面中各科成绩上等。作方面,自入校以来,我一直担任专升本副班长,在担任长期间,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有意识地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

张宝玲

 

计算机学院——陈桂芳

计算机学院,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陈桂芳,女,1999年7月出生,广东省湛江市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助理、团总支传媒部部长助理,电脑协会策划部部长,16栋121宿舍长。

曾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学习成绩优秀奖、三好学生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工作人员、女子跳远第一名、女子400米第一名等等。

个人感言万事开头难也要迎难而上。

自入学以来,我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社团,身兼数职,认真工作,积极主动承担责任,服从安排,也能独当一面,灵活处事。我为人比较乐观积极,主动申请入党,积极参与政治学习,虚心接受批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热心于公益事业和志愿者活动,参加献血献爱心活动,肇庆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等公益活动,多次获得荣誉证书。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获得女子400米冠军,女子跳远冠军,女子篮球新生杯季军我很荣幸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有人看见,获得大家的肯定和认可。


计算机学院——林陈润

计算机学院,18动漫制作1班,林陈润,男,2001年1月出生,广东省汕头市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校社团联合会联席主席、2019年健康使者工作队文秘组组长等职务。

曾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广东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优秀志愿者”、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青马班“优秀学员”等荣誉。

个人感言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没有试过你又怎知结果如何。

在学习上,我上课认真听讲,课堂表现积极,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获得英语B级、信息化办公、电子商务、autocad设计与应用等职业技能证书。在工作上,我担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校社团联合会联席主席、2019年健康使者工作队文秘组组长等职务,在职期间,多次组织开展主持人大赛、校园十大歌手、主题演讲与朗诵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并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之中。

计算机学院18动漫制作1班林陈润3

 

艺术学院——梁紫丹

艺术学院,18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3班,梁紫丹,女,19997月出生,广东省河源市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执行主席、助理团团长成绩优异,连续两年取得综合测评第一,曾荣获三好学生一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总支副书记、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工作人员、肇庆市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大广赛平面类三等奖、广东第十二届挑战杯银奖一等奖、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等荣誉

个人感言: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把眼光放的长远一些,才不会囿于眼前的困顿难以自拔。

a6ea20ae136911ac4c5242c2c92d335

 

艺术学院——黎嘉怡

艺术学院18产品艺术设计3班,黎嘉怡20005月出生,广东省云浮市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18产品艺术设计3班班长。曾获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平面类三等奖”、“2019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奖,被评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个人感言: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e2369fa745349e816f497cf40899f66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张志润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机器人技术1班,张志润,男,汉族,1996年3月20日出生,共青团员,广东阳春人,任副班长一职,入党积极分子。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

人生感言:拼搏才自由。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努力把在部队学习到的东西,转化为推动向前的动力之一。在大学期间担任副班长一职,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传承军人的优良气质、优秀作风,身体力行,团结同学,促进共同进步。我会从不同的方面努力提升自己能力,我相信只有努力拼博,才有未来。平时能够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虽家庭经济贫困,但在生活上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能够做到独立自强。

18机器人技术1班张志润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李娜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19汽车服务工程本1班,李娜,女,2000年7月18日,广东省河源市人,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曾担任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艺术团声乐队队长、文娱委员等职务,曾获得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篮球新生杯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个人感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19汽车服务工程本1班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