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实行辅导员到学生处挂职锻炼新举措

  • 2018.11.01
  • 队伍建设

10月29日,艺术设计系陈晓晨、工商管理系莫金玉成为第一批辅导员到学生处进行挂职锻炼,旨在为辅导员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提升能力搭建平台。这是继举办学工论坛、辅导员交叉学习交流讲座后推出的探索辅导员多元化培养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学生处一周例会上,卢景值对挂职辅导员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一,找准自身工作定位,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第二,要学会转换自己的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合理利用有效资源,实现自身挂职锻炼的丰收;第三,要端正工作心态,统筹安排,服从管理,尽心协助学生处开展工作。

学生处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前制定挂职了具体计划,根据辅导员队伍发展规划,制定辅导员挂职要求,明确挂职时间、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等内容,并将辅导员挂职锻炼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完善挂职工作管理与考核办法。(撰稿:学生处 莫殷转)

图为辅导员在学生处挂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