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举行2018年度学生工作述职总结大会

  • 2019.01.09
  • 队伍建设

本网讯 1月7日-8日,2018年度学生工作述职总结大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陈敬联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会。

7日,各系辅导员和生活辅导员轮流上台讲述工作成绩以及交流工作心得。辅导员们通过精彩的PPT展示和生动的讲述,分别从团学活动、资助育人、班级建设、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新媒体建设等各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工作亮点与经验。随后,学生处人员也一一上台汇报所分管工作过去一年的情况,利用数据说话,分析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宿舍管理、资助管理、团学活动、新闻宣传等方面的整体情况。

8日,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从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工作思路等方面对本系学生工作整体情况作总结汇报,汇报中各系学生工作精彩纷呈,各有特色,形成在学生教育、团学活动、文化建设等方面比学赶帮超的精彩局面。全体学工人员述职结束后,学生处处长卢景值从工作成绩突、工作规范强、工作亮点多、创新力度大、提炼浓度高、表达能力好等几方面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的表现。

下午,卢景值做主题为“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体系建设为中心”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围绕”六突出六个化”展开,分别是突出思想引领,思政教育多样化;突出责任落实,学风建设常态化;突出能力建设,队伍建设规范化;突出文化建设,团学工作精品化;突出助人育人,资助管理标准化;突出融入创新,宿舍管理多元化。

同时,卢景值从思想教育、班级建设、工作考核、工作主动等四个方面指出了现阶段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从“”六抓六建六进”为下一步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分别是:抓核心,建品牌,促进思政教育融合发展;抓考核,建队伍,推进辅导员职业化发展;抓问题,建机制,改进学生素质教育方法;抓党建,建系统,并进社区思政育人工程;抓改革,建平台,突进团学工作创新发展;抓体系,建项目,激进学生工作品牌建设。

最后,陈敬联作工作指示。他提出了做好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在学校升本的背景下,以一个良好的姿态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抓住机遇,珍惜当前,调整心态,迎接挑战,奋力实现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新作为。

此次会议,全体学工人员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进一步更新了工作理念,改进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水平。2019,不负学工人的精神,定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撰稿、拍摄:学生处 莫殷转 )

图为卢景值作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报告


图为学生处人员述职


图为系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述职


图为辅导员述职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全体学工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