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测试圆满结束

  • 2019.01.11
  • 队伍建设

比业务水平,促职业发展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测试圆满结束

本网讯 1月9日,我校第八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测试之“案例分析”及“主题演讲”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进行,全体辅导员参加。比赛由学生处处长助理赖汉深主持,党委副书记陈敬联、学生处处长卢景值、副处长陈旭以及各系学工领导担任评委。

案例分析及主题演讲这两个测试项目通过学生处集中命题,辅导员随机抽题的方式进行,考察综合应用各项法律、法规和教育学、心理学、生涯规划、事务管理等辅导员工作技能,对现实工作包括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矛盾、活动承办问题、奖助贷问题、紧急突发事件、欠费问题、班风学风建设问题、到课率问题以及其他一些行为规范问题中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主题演讲主要考察辅导员逻辑思维及演讲能力。比赛过程中,各辅导员认真准备,全力发挥,展示了新时期辅导员的业务能力与职业水平。测试结束后,陈旭对主题演讲进行了专业评价和指导,卢景值和陈敬联分别做了点评与工作指示。

辅导员职业能力测试共分为四个项目:基础知识笔试、班情熟知、案例分析和主题演讲,已经全部完成测试。通过测试,促进了辅导员业务能力提高,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工作水平。(撰稿:赵鑫 拍摄:李周坤)

图为辅导员在作案例分析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