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处举行2018级新生工作人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

  • 2018.09.14
  • 心理健康

9月13日,学生处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工作人员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徐梓然以“新生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为主题进行讲授,培训由学生处郭亮主持,全体2018级新生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学生军训教官近200人参与培训。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规范辅导员助理、学生教官的工作,提高迎新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及管理水平。

徐主任结合新生心理特点,主要讲授了四个方面:(一)新生常见心理问题;(二)如何识别有心理问题的学生;(三)如何做好新生心理工作;(四)对问题学生心理咨询的技巧。在讲授中,徐梓然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观察及研究,针对我校历年新生的特点,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课程。

徐主任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有着资深的见解和实战经验,讲课风格幽默诙谐,课堂妙然生趣,使得大家深有感悟、受益匪浅。(撰稿: 陈益亮  摄影:郭亮)

图为徐梓然在讲授中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