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流程

  • 2019.01.14
  • 事务管理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流程

  根据铁道部有关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区间乘坐火车,实行凭附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票。为方便广大同学购买和充值火车票优惠卡(以下简称“优惠卡”),优惠卡每年九月份集中办理一次。办理流程如下:

  一、优惠对象和条件

  家住肇庆市外,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的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如优惠卡丢失或损坏等原因需补购,符合条件才给予补购。

  二、每年优惠次数和费用

  1、优惠卡已含可乘优惠次数4次,每年只享受4次优惠。用完后可每年进行免费充值1次。

  2、优惠卡的工本费每张7元,此费用由需购买优惠卡的学生自付。

  三、使用时间和范围

  1、大学生享受学生票优惠,一年有两个时段的限制,春冬季12月1日至3月31日,夏秋季6月1日至9月30日。

  2、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包括了普通硬座票、普通卧铺票和动车组车票。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学生只有购买普通硬座才能享受半价的政策。由于卧铺的价格是包括了硬座和铺位价格在内,所以学生购买卧铺的票价为原有的铺位价格减去硬座票价的一半。此外,动车组一等座位不享受学生票优惠,二等座位享受公布票价的75%优惠。

  四、乘车区间的填写说明

  1、乘车区间,可为肇庆——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实际居住地所在的火车站或离家最近的火车站,具体乘车区间由学生本人选定,只可选定一个。

  2、乘车区间起止地点正确的写法应为铁路火车站站名。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肇庆~茂名”设备可识别,而“肇庆市~茂名市”则无法识别。如由于填写有误导致不能购票,责任自负。

  五、充值办法

  1、已有优惠卡(未损坏)的同学可以通过充值增加优惠次数,无需再购买。

  2、优惠卡可购票次数最多只能为4次(一学年中只能购4次优惠火车票)。无论卡中是否剩有乘车次数,每充值一次,可购票次数只能增加到4次,不会叠加累积次数。

  3、优惠卡中有一定数量的熔丝,每充值一次将熔断一根熔丝,熔丝被全部熔断后,此卡就不能再充值。

  4、需要充值的同学,可在周一到周五上班时间内持本人贴有优惠卡的学生证前往学生处进行充值,充值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使用须知

  火车票优惠卡严禁一人多卡、倒卖和转借优惠卡,一旦发现即取消优惠卡并给予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