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 2018.11.01
  • 事务管理

本网讯 新生入学体检是学生入学身体健康复查的主要手段,学生的身心健康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前提条件。为保证入学新生身体健康,及时建立新生建康档案,防止传染性疾病传播,依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相关规定,10月28日,学生处在体育馆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体检工作。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生处提前进行动员和部署,对入学体检的新生信息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协调组织有资质的体检中心做好体检现场布置,合理优化体检流程。各系根据《2018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安排》,安排辅导员负责组织本系的学生体检工作,明确各系体检时间及要求,严格遵守体检规定,确保本次体检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完成。体检当天,学生处莫殷转老师到场全程跟进,各系辅导员、学生干部到场协助,整个体检流程流畅,现场秩序良好。

本年度新生体检共计5000余人,体检项目包含常规检查(内科、外科、身高、体重、血压、验血、胸透等,依据体检结果建立完备新生健康档案。新生入学体检有助于了解学生健康状况,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传播,对构建健康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拍摄:学生处 莫殷转)

图为抽血项目


图为血压检查


图为血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