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武装部师生代表参加了广东省学校 国防教育成果交流活动

  • 2021.05.27
  • 武装工作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集中展示我省教育系统国防教育成果激发我省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2021522-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主办,主题为“赞颂辉煌成就,厚植家国情怀”的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珠海科技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教育系统2000名师生参加了现场交流展示活动

其中,我校武装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在武装部蔡茂非老师带领下,我校国旗护卫队部分队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我校师生代表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高校国旗护卫队决赛、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经验交流会和学校国防教育成果现场展示三个部分。

                                                   (图为我校国防教育成果展示览)

  

其中,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经验交流会中,由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宋纯武大校作“认清形势,牢记职责,军地合力抓好全民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中,宋主任用具体例子向我阐述了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国防教育,始终高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校学子们肩担时代使命矢志不渝严以律己脚踏实地、自强奋进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前路披荆斩棘,吾辈工商学子努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我校国旗护卫队整体水平,加强我校国防教育往更高质量发展,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图为我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