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专题教育讲座

  • 2019.01.14
  • 武装工作

9月19日晚上,我院在体育馆网球馆举行2018级新生专题教育讲座。党委书记许金招、副院长苗德华出席并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学生处处长卢景值、全体辅导员、全体教官及2018级新生等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陈敬联主持。

许金招向全体新生作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许金招指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高于一切,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识到国家安全高于一切,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确保校园及社会安全,履行基本法定义务,同时加强保密和防范意识,提升安全感和使命感,向世界展示中国大学生的高素质。

苗德华讲座主题为:如何从一名高中毕业生成为合格的大学生。苗德华就大学与中小学的差别、转变中的三观与三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强调大学不是高中的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大一是从高中生向合格的大学生转变的重要过渡期,也是完成大学学业的关键一年。只有顺利渡过“三关”,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才能做无愧于家长、无愧于老师、无愧于学校、无愧于时代的合格大学生。

最后,卢景值总结。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